安装Git和TortoiseGit

Posted by LudoArt on January 12, 2019

安装Git和TortoiseGit

安装Git

  1. 下载最新版Git → 下载地址

  2. 开始安装,一直点击Next(下一步)直到“Select Components”界面,如图所示,我们只需要勾选“Git Bash Here”

    select-Git-components-during-installation-guganeshan_thumb

  3. 不用改变任何设置,一直点击“Next”即可,直到最后点击“Finish”完成安装。

配置Git设置

  1. 打开“Git Bash”(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找到)

  2. 配置用户名和邮箱地址(如配置用户名为John Doe,邮箱为johndoe@doebrothers.com,邮箱为github注册邮箱)

    setting-username-and-email-address-in-git

创建SSH身份

为了确保我们每次从Github存储库推送或拔出时都不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我们应该使用SSH(安全shell)与Github进行通信。

  1. 打开“Git Bash”(如已打开请忽略)

  2. 输入以下命令→ ` ssh-keygen –t rsa –C “johndoe@doebrothers.com”`

    这里的邮箱地址填你自己在Github上注册的邮箱

  3. 系统将提示您提供文件位置并输入两次密码。按住Enter键接受默认文件位置并跳过提供密码短语。

  4. 现在生成密钥文件。将公钥内容复制到剪贴板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“clip”命令,如下→ clip <〜/ .ssh / id_rsa.pub

    按Enter键后,内容将显示在剪贴板中,可以粘贴。 如图

    create-ssh-identity

创建新的公共密钥

登录Github,新建一个公共密钥,将刚刚复制的密钥粘贴进去,如图

安装TortoiseGit

  1. 下载最新版的TortoiseGit → 下载地址

  2. 在选择SSH客户端(Choose SSH client)的时候,选择“OpenSSH, Git default SSH Client”,如图

  3. 点击“Finish”结束安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