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的碎碎念

Posted by LudoArt on January 2, 2022

2021年年终总结

说什么年终总结,其实不过是年终的一些碎碎念罢了。

本来应该在2021年的最后一天,起码也应该在2022年的第一天写下这些东西,但真正写的日期却是2022年的第二天了。

其实一开始还有些抗拒,觉得日子过去了就过去了呗,有什么好总结的,还能重来是咋滴?

纠结到了第二天,思来想去,它或许还有些意义吧。

2021年,是我完全脱离学校生活,完完整整工作了一年的第一年,这一年发生最多的事,想必就是花在工作上了吧。

或许我应该打开我的SVN log或者TT单子,看看这一年来我究竟干了多少活,都干了些什么活,但也可能没什么太大的必要,无非是实现策划的需求或者修一些bug罢了,多少有些机器化了,只是比其他机器智能一点,更有创造性一点罢了。

这一年,好像也看了不少书,但大多半途而废,且记不清多少内容,比如shader,又比如游戏AI,再比如游戏引擎,为什么去接触,可能是因为好奇吧,又为什么半途而废,可能是工作太累又或者不够上心再或者急功近利吧,学习如此,打游戏也是如此。

这也是我最后决定敲下这些文字的理由,这一年我太浮躁了,有很多想学的东西,有很多想玩的游戏,但最后大都没有坚持下去。

也是希望新的一年里,慢慢地修复这颗浮躁的心,目光不能只放在远方,也应该多看看脚下,踏踏实实积累,耐心等待质变的那一刻。

希望2022年的年终总结,可以有好多好多事情值得总结,也希望自己,希望家人,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。